选儿童防晒霜 勿迷信高价

2022-08-22 14:1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选儿童防晒霜 勿迷信高价

2022年08月22日 14:11   来源:今晚报   

  “秋天的阳光也很厉害,我一直给孩子涂防晒霜,市场上的儿童防晒霜五花八门,说实话,买起来有些担忧。”市民张女士近日向记者道出了心中的困扰,“产品宣传得都挺好,但是究竟怎样,消费者心里没谱,也许越贵越好吧。”其实,跟张女士有着共同“心结”的市民不在少数。  

  记者走访线下线上市场了解到,市场上的儿童防晒霜琳琅满目,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商家宣称“天津销售过万”“天津热销”等,令消费者看得云里雾里。那么,这些儿童防晒霜真实质量究竟如何呢?为此,记者走访了市消协相关人士。消协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市场上常见的儿童防晒化妆品进行了比较试验,共在实体店和电商平台购买29批次不同品牌的样品,包括好孩子、添乐、启初、红色小象、pipidog、otbaby、十月小天使、贝亲、家茵宝宝、哈罗闪、蜜语等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品牌。29批次中有26批次的检验结果符合相关标准规定的要求,其中线下6批次均合格;有3批次存在不符合相关要求的问题,实际检出的防腐剂成分与标签标识的不一致。”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poko母婴旗舰店(天猫)购买的深圳市瑞克特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瑞丽保湿提亮防晒乳霜SPF25(30g/瓶),在瑞果旗舰店(天猫)购买的广州家化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雅馨安娜防晒霜SPF40(50g/瓶),在航振专营店(孩子王)购买的广州珂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可瑞西宝贝水润防护乳(50g/瓶),均存在实际检出的防腐剂成分与标签标识的不一致,涉及防腐剂成分4—羟基苯甲酸甲酯、4—羟基苯甲酸丁酯、4—羟基苯甲酸丙酯和苯氧乙醇,均为检出标签成分表未标识的这些防腐剂成分或未检出标签成分表标识的成分。在航振专营店(孩子王)购买的广州珂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可瑞西宝贝水润防护乳(50g/瓶)样品,还存在产品的宣称与实际样品不符问题。网页宣称具有物理防晒功效,为儿童防晒化妆品,属于特殊化妆品。实际产品为防护乳,属于普通化妆品。  

  比较试验结果还显示,高价商品达标率反低于中低价商品。本次试验样品购买单价从24.8元到139元不等。将其净含量折算为每100克或100毫升的价格后进行比较,每100克或100毫升价格在100元以上批次的达标率,总体低于每100克或100毫升中等价格(50—100元)和低价(50元以下)的批次达标率。这表明,产品的质量与价格并没有直接关系,关键在于生产企业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要求进行规范生产。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