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动态心电图” 村民足不出村做检查

2022-02-25 13:49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远程动态心电图” 村民足不出村做检查

2022年02月25日 13:49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陈林 熊帆)“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了!一出门就可以在卫生院做动态心电图,可以网上看结果,不用重复往医院跑……”2月24日,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住院的刘奶奶由衷地感叹。

  刘奶奶近年来老感觉胸口闷,听别人说要“背盒子”明确诊断(动态心电诊断),但考虑往返纸坊不便,也就没有去检查。一周前,刘奶奶胸闷心慌加重,前往江夏区郑店中心卫生院想做心电图,结果提示正常。接诊的杨烩主治医师结合刘奶奶的症状,建议她做远程动态心电图。

  刘奶奶当天背上“长程心电图”记录盒子回家,第二天到郑店中心卫生院拆下记录仪,数据通过远程心电诊断中心的网络上传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心电会诊中心,15分钟后,诊断结果回传到江夏区郑店中心卫生院:阵发性房颤。刘奶奶随即通过医共体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转往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就诊。

  据该院心功能科主任陈霞主任介绍,医院于2016年开始搭建远程心电诊断网络,通过互联网让区人民医院的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服务下沉到卫生院、村卫生室。

  该院院长师少军说:“我院探索启动新业务新技术——‘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动态心电图诊断’,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及时了解心脏方面的疾病。”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