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贴剂?

2022-01-13 16:44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贴剂?

2022年01月13日 16:44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老张最近总腿疼,贴了几天膏药没见效,这才到医院检查,医生却告诉他这样贴不对。你知道该咋用吗?

  1.作用于局部病患的贴剂,应贴在病患处。要吸收后发挥全身作用的,应贴在最容易吸收的部位。通常为:上臂的内外侧、大腿内外侧、胸背部、腹部的洁净、干燥、完整健康的皮肤表面。除肚脐贴外,肚脐禁贴。

  2.贴之前应作好该部位的清洁,若有毛发,应该剪掉。要注意避免刮伤该部位皮肤。若存在皮肤破损,请更换其他地方。

  3.除需要局部作用的贴剂外,贴剂应注意更换粘贴的合适位置,以减少皮肤的不适反应。

  4.贴剂和我们日常使用的片剂、胶囊一样,也是有使用剂量规定的,因此不得随意将贴剂剪开使用。

  


(责任编辑 :郭文培)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