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常用中药材如何保存?

2021年11月12日 13:38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1.参类 已干透的参,可用塑料袋密封以隔绝空气,置阴凉处保存。也可用塑料袋包好,扎紧袋口,置于冰箱冷冻室里,可保存较长时间。

  2.枸杞子 可将枸杞子用乙醇喷雾拌匀,然后用无毒的塑料袋装好,排出空气,封口存放,随用随取。此种方法既可防止虫蛀,又可以使其色泽鲜艳如鲜品。也可将枸杞子置于0~4℃冰箱中保存。

  3.当归 当归含有挥发油,很容易走油和受潮。特别是夏季受潮后就会发霉、生虫,要密封储存在干燥凉爽的地方。尽量不要在阴雨天气时打开储存容器。建议不要储存太久,尽快食用。

  4.虫草 如果量较少,而且储藏时间很短的话,只需将其与花椒放在密闭的玻璃瓶中,置于冰箱中冷藏。虫草保存不宜过久,否则药效会降低。

  5.菊花、金银花 如要长时间保存,需贮存在密闭的容器中,放置在阴凉、干燥、避光处保存。


(责任编辑 :郭文培)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