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莫名咯血10天 呛进的辣椒在“生根”

2021年10月25日 16:39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简杰)男子莫名开始出现咯血,10天后就医检查,发现支气管内有辣椒卡住,并且被新生肉芽组织包裹住,就像在支气管里生了根。最终在医生的帮助下,辣椒和肉芽组织被“连根拔起”,患者又恢复了畅快呼吸。

  62岁的胡爷爷平时身体一直不错,能吃能睡,还能经常运动,很少生病,戒烟也有几年了。8日,胡爷爷突然开始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咳出来的痰中带血,以为只是单纯的扁桃体发炎,吃了消炎药后并没有明显的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到后来开始咯鲜血,一天都有差不多常见的一次性塑料杯那么多,晚上根本睡不好觉。

  18日,胡爷爷被家人送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就医,该科副主任医师肖阳通过支气管镜探查发现,爷爷左侧支气管内有新生组织增生阻塞了管腔,仔细拨开组织还看到新生组织包裹住了一个异物,便通过冷冻探头及异物钳分次取出了异物。活检结果显示新生组织并非肿瘤,肖阳副主任医师又顺利切除了该新生组织。

  术后,医护人员仔细观察发现,异物竟然是一个还带着辣椒籽的干辣椒,推测卡在气管内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还在里面“生根”扎进了肉里。胡爷爷这才想起自己一年前是有一次吃辣椒呛到的经历,但当时以为自己已经将其吞下,后来也没什么不适,就一直没有在意。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