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早餐多吃蛋白质 增肌更快更有力

2021年08月31日 13: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日,日本长崎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蛋白质增加肌肉的效果不仅取决于摄取量,而且还受时间影响。早餐摄取蛋白质,能增加肌肉的数量和力量,肌肉减少和肌力下降的人,可根据“生物钟”来调整进餐时间。

  研究小组首先进行一项动物实验。结果发现,早餐摄取蛋白质多的动物,与晚餐摄取蛋白质多的动物、早餐和晚餐均等摄取蛋白质的动物相比,肌肉增加得到了促进。研究还发现,早餐摄取蛋白质增加肌肉数量,与增强肌肉合成作用的分支链氨基酸有很大关系。

  随后研究小组又以老年女性为对象,进行了一项人体试验。结果显示,与晚餐摄取蛋白质多的女性相比,早餐摄取蛋白质多的女性,骨骼肌指数和握力均提高,早餐蛋白质摄取量在一天蛋白质摄取量所占比例与骨骼肌指数呈正向关系(即早餐摄取蛋白质越多,骨骼肌指数越高)。(宁蔚夏)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