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系统助力网售药安全性

2020年09月17日 21:29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在国家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中华医学会等机构指导下,网售药安全用药AI系统将派上用场,力图让网售药的用药安全标准逐渐接近三甲医院水平。

  当日,国家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中华医学会携手阿里健康,共同推出了“中国家庭安全用药计划”,力图让患者购买网售药不再是一买了之,而是能够做到安全合理用药。业内数据显示,今年我国网售药市场规模正逼近2000亿元大关。

  今后,患者在网上买药遇到用药问题,阿里健康的安全用药AI系统都会自动介入,按照医学、药学的专业药理知识,对开出的处方进行药物适应症、禁忌症、用法用量等规则审查,随时提醒开方医生和审方药师。而这得益于与其合作的6万多名执业医师,以及百万数量级的临床用药规则库。

  据介绍,这套AI系统结合了随机抽查的处方点评机制,力图让网售药安全标准逐渐接近三甲医院水平。为让更多人能安心买药,其还将向全行业分享这一技术能力,开放这套自研并已稳定运行一年的安全用药AI系统。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