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伏天教你如何正确预防夏季中暑

2020年08月12日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三伏天来袭,炎热成为夏季影响人们健康的最大危险因素。因此,学会预防和治疗因为炎热而导致的热射病(中暑)已成为我们必须要掌握的一门必修课。近日,北京卫计委网站发布有关中暑的预防知识,教您如何预防夏季中暑。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就带您一起了解。

  1、保证饮水 

  在高温天气里,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饮水应少量多次,水温不宜过高。

  2、补充盐分和矿物质 

  大量出汗将会导致体内盐分与矿物质的流失,流失的盐分和矿物质必须得到补充以满足人体正常的需求。运动饮料可以帮助人们在流汗的过程中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盐分与矿物质。

  3、注意饮食和休息 

  少食高油高脂食物,饮食尽量清淡。高温环境下人们更需要摄取足够的热量,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钙。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睡觉时避免电风扇或空调直吹。

  4、穿着合适的衣服并涂抹防晒霜 

  在户外,应当尽量选择轻薄、宽松及浅色的服装。可以佩戴宽帽檐的遮阳帽、太阳镜,并涂抹SPF15或以上的防晒霜。

  5、待在凉爽的环境里 

  高温天气里应尽量在室内活动。

  6、关注高危人群 

  高温天气里,应给婴幼儿及儿童穿着清凉、宽松的衣服,戴上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不要将婴幼儿或儿童单独留在车里。对于高温作业人员,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作业,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充分饮水。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