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儿童糖尿病发病率增加 避免让孩子踩这些坑

2020年07月29日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高糖高脂等不健康饮食以及缺少运动,让糖尿病低龄化现象越发严重。许多儿童从幼儿时期,就常以可乐、雪碧等饮料代替白水,加上西式快餐进入中国,以及儿童学业紧张,缺乏锻炼时间,导致糖尿病在儿童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暑期来临,家长应该从哪些方面注意预防儿童糖尿病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吃饭七八分饱,食物结构要合理,均衡饮食,荤素搭配,少油少盐,忌暴饮暴食,忌熬夜。

  注意“三多一少”症状 

  若出现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体重明显减少的症状,要及时测血糖。

  改变多吃少动 

  每天要带孩子在户外走一走,动一动,尽可能把双休日还给孩子,运动是预防糖尿病最简单的方法。

  购物学会阅读食物营养标签 

  要学会聪明逛超市,不要只看其中的糖含量,要看总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此外能量值、钠含量和饱和脂肪酸含量也要关注。诱人的加工食品,往往是高糖高热量,最好不要买。

  尽量少看电视 

哈佛大学著名的‘护士健康研究项目’发现,每天看电视两小时,可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14%。业内有个共识,看电视是所有静坐活动中健康风险最高的一种,原因可能与看电视时容易吃东西、喝饮料有关。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