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种病“重男轻女”!夏季容易发作

2020年07月27日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夏季不仅是妇科病的高发季节,同时也是女性尿路感染的高发季节。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了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容易给细菌滋生提供温床,加之熬夜、久坐等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极易引起尿路感染。夏季女性朋友们应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发作?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多饮水 

  每日成年人入水量大约为2500毫升,摄入水量的多少一般应与人体每日排出水量平衡。出水量一般由以下组成:1500ml(成人每日平均尿量)+800ml(皮肤和呼吸道排出)+100~200ml(粪便)=2500ml。每日饮食中含水约1000ml,因此除吃饭外,还需要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如果每杯水以200ml计算,大约6~8杯水才能满足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

  不憋尿 

  长期憋尿不仅容易引起膀胱损伤,尿液长时间滞留在膀胱还极易造成细菌繁殖,一旦返流回输尿管和肾脏,其中的有毒物质就会造成肾脏感染,从而引发尿路感染、肾炎甚至尿毒症。因此,每天要喝足够的水并及时排尿,不仅可以预防尿路感染,还可减少尿路结石的发生。

  注意个人卫生 

  夏季雨水较多,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夏季内衣裤要勤换勤洗,最好在阳光下晒干。同时,也要保证外阴清洁,在公共泳池游完泳后最好使用清洁产品清洗,预防引起尿路感染或妇科疾病。

  定期清洗私处 

  清洗时水温不宜过高或过低,最好将白开水放温再清洗,清洗时要用专门的盆,不宜用各类洗液,洗液会打破女性体内的酸碱平衡。特别是月经期间,女性身体十分虚弱,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如果不注意卫生,容易造成细菌感染,继而诱发炎症。

  注意经期卫生 

  月经期也是女性尿路感染的高峰期,因为经血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经血中混有很多细菌和微生物。特别是气候湿热地区的女性,卫生巾、护垫的使用和出汗多,都使得私处局部环境潮热,细菌容易繁殖。所以经期保持外阴清洁很重要,尤其是月经用品的清洁和消毒,是减少细菌入侵的重要环节。

  不要熬夜 

  据了解,尿路感染很多时候都是毫无预兆地突然来袭。专家表示,夏季尿路感染常出现在两个特殊时间点:一个是出差刚回来,二是熬夜之后。其原因都是人体免疫力下降,让细菌病毒有了可乘之机。

  避免久坐 

  久坐会使外阴局部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下,细菌繁殖加快,这在闷热的夏天尤其明显。而且,女性久坐不动,缺乏锻炼,自身的免疫力就会下降,就会导致各种病变。女性的盆腔一直是处在一个血液淤积的环境,因此久坐不动,血液得不到循环,也很容易患上妇科病。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