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冠病毒或已变异传染性更强

2020年07月07日 13: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据法新社华盛顿7月2日报道,《细胞》杂志7月2日刊登的一篇新研究报告显示,如今在世界占主导地位的新冠病毒遗传变种比最初的新冠病毒可能更容易感染人体细胞。

  报道称,这项基于实验室的研究表明,与上一代新冠病毒相比,现在的新冠病毒变异在现实世界中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不过,这尚未得到证明。

  报道称,来自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和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与设菲尔德大学的新冠病毒基因组英国研究小组合作,对新冠病毒基因样本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目前这种名为“D614G”的新冠病毒变种在病毒表面凸起的“刺突”蛋白上发生了微小但强有力的变化。与此同时,实验室的实验表明,这种变种感染人体细胞的能力是上一代病毒的3到6倍。

  报道指出,但现阶段的一切只能说是“有可能”:体外实验往往无法复制一种流行病的动态。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