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乳腺癌患者还可以喝奶吗?

2020年06月17日 11: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乳腺癌友可以喝牛奶吗?”“牛奶含有激素,会促进癌细胞的增长吗”……经常有患者咨询这些问题,国家中西医结合肿瘤重点学科、海峡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曦主任医师建议,乳腺癌患者可以适量喝牛奶,牛奶和奶制品应控制在每日200~300ml,要注意从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牛奶。

  乳腺癌患者最担心雌激素超标,陈曦说,就目前研究数据,并不能证明牛奶和乳制品是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事实上,中国居民乳制品摄入量远远没有达到西方流行病学统计的最高摄入量。“牛奶中生长激素含量很低,与体内产生的雌激素量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况且不一定会完全被人体消化吸收,不必有这方面顾虑。” 陈曦认为,补充足够蛋白质,对机体修复来说是必须的,肿瘤也不会因为不喝奶、身体缺乏营养就会缩小。

  陈曦说,“乳腺癌患者与普通人群对选择奶、奶制品的依据是一样的。成人喝奶主要是为了补充蛋白质和钙,最常见就是纯牛奶,性价比最高。而骆驼奶维生素C含量更高,钙、钠、铁、氯的含量也更高”。 (吴志)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