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天不可错过的几种鱼

2020年05月28日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夏天,除了小龙虾应季最受欢迎,一年四季必不可少的就是鱼了。那么夏天适合吃什么鱼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不同的鱼有不同的产卵期,分布在不同的季节。鱼在临近产卵期时,体内积蓄了很多脂肪和营养成分,味道最鲜美。因此,以下这些夏季临近产卵期的鱼最适合当季食用。

  在夏季适宜吃的鱼中,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的鱼肉中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碘等无机盐含量都很高,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易于消化吸收。由于黄花鱼的肉呈蒜瓣状,其中没有碎刺,最适合老人、儿童和久病体弱者食用。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鲑鱼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

  鲅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多种矿物质,其中尤以钙质含量高。鲅鱼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吃鲅鱼对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食疗效果。此外,中医认为鲅鱼有补养肺气、止咳平喘功效,对身体虚弱、慢性咳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