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1年南京公共场所将配备千台AED

2020年05月21日 09:29   来源:金陵晚报   

  □南报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近日,建邺区首批社区AED (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站落地莲花中和保障房片区。

  随着心源性猝死病例高发,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AED,因操作简便、抢救成功率高,它也被称为“救命神器”。“AED最大的特点是使用者无需具备专业背景,合乎现场救护三个原则,即第一现场、第一目击者、第一时间。”建邺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安装应急救护设备,正确把握“黄金四分钟”救护时间,才能真正实现“救”在你身边。

  当天,建邺区红十字会一行先后来到沙洲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莲花北苑社区、金穗花园社区,将三台AED安装在显眼位置,并现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开展操作技能培训,从理论到实践,提高辖区社工、物业、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水平。“使用方法很简单,‘开机器、听语音’6个字就可以概括。”急救专家手把手教学,演示急救流程及AED操作。“体验的时候,有人胸外按压深度不够、有人按压时掌跟离开了身体、有人找不准按压位置,老师都一一纠正,比想象中简单很多,拍了视频,回去给家人也学习一下。”金穗花园社区网格员李寒烟说。

  “在公共场所设置500台AED”是今年市、区两级民生实事工作之一,到2021年,市区红十字会将完成设置1000台AED的目标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台安装的AED都已纳入南京市AED地图,市民可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找到距离最近的AED。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