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进入5月 如何克服烦躁、精神不振

2020年05月19日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进入5月,你有没有出现精神不振、烦躁不安、食不知味的症状?据了解,在春夏交替时节,由于气温升高,新陈代谢加快,导致脑供血不足,人容易出现精神不振、烦躁不安等症状。那么,我们如何缓解这些症状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睡午觉 

  入夏后人的睡眠时间会变短,如果常常感觉到烦躁的话,可以适当增加休息时间,尤其要睡好“子午觉”。23时至次日1时为子时,11时至13时为午时,睡好子午觉,有利于人体阴阳平衡,各种不适也会消失。

  坚持体育锻炼 

  如果身体感觉疲乏,但又睡不着,可以在把握好工作时间和进度的同时,适当减少工作量,多参加体育锻炼,游玩散心,比如趁晴好天气出去走走、散散步、爬爬山、骑骑车等,感受大自然带来的生机,这些活动对有焦虑、疲乏、抑郁状态的人都有帮助。

  做最感兴趣的事 

  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即让自己从中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活动,如在周末打扫房间、骑车、听音乐、逛街等。另外,平时要记得和朋友保持联系,养成和朋友经常往来交流的习惯,遇到不开心的事情,要多跟朋友沟通交流,这可以有效避免和医治孤独感。

  清淡饮食 

  保持健康饮食,心态平和,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有营养而不油腻,尤其晚餐以谷物和水果为主,避免大鱼大肉,晚上也尽量不要接触酒、茶、咖啡。适当吃些甜食,缓解焦虑和抑郁。

  喝些薄荷水 

  如果对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不妨喝点薄荷水。薄荷不仅有疏散风热、疏肝行气的功效,还是平心静气的“心灵补药”,有助于抚平愤怒、沮丧等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