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紫薯玉米燕麦牛奶羹

2020年04月02日 13:49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开胃、润肠通便

  推荐理由:特为自闭症患儿准备

  材料:紫薯150g、玉米粒100g、燕麦25g、牛奶500ml(2~3人量)。

  烹调方法:

  紫薯去皮切小粒,玉米粒洗净,燕麦提前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在锅中放入清水500ml,将紫薯、玉米、燕麦一同放入锅中,武火煮开后加入牛奶,改文火继续煮半小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少量白砂糖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提高大众对此病的认知与关注。自闭症多发为儿童,迄今病因尚未明了,目前也提出了“微生物-肠-脑轴”的概念,认为肠道菌群与自闭症的发生有一定的关联。

  今天介绍这款汤羹营养丰富,且富含粗粮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益生元,通过消化道到达结肠后,有的能被结肠菌群分解和利用,而促进结肠菌群的生长,在改善肠道微生态方面是有益的。由于杂粮相对较难消化,因此食用时不宜过量,若平素胃肠消化功能较差,也可以考虑将其打成稀糊状食用。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