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还没到摘口罩的时候

2020年03月31日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京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大家的生产生活渐归正轨。但值得警惕的是,部分人的防护意识也随之放松,社区、街头、公园等等,都出现了一些不戴口罩的市民,还有的明明戴了口罩却特意拉下来透气。

  整天戴口罩当然不舒服不自在,特别是现在气温渐渐上来了,戴口罩的憋闷感会更明显。但“战疫”尚未结束,风险仍在高位,还远没到摘口罩的时候。目前,北京依然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等防护要领来不得半点含糊。单就确诊病例而言,境外输入每天都在增加,更出现了关联本地的案例,任何一丝松懈都可能让病毒着床滋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们对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势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决不能盲目乐观,觉得“疫情已经过去了”,在思想上懈怠起来。

  一篙松劲退千寻。或许在一些人看来,之前疫情形势严峻,戴口罩是无奈之举,而现在形势好转,自然也就没必要了。但事实是,形势好转并不等于疫情消失,如果防护措施不当,个人健康和公共安全都将失去保障,形势也可能重新严峻起来。一些地方出现的类似案例,我们必须引以为戒。

  “工作可以加油干,口罩不能轻易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具体到每一个人,就体现在认真做好防护上。对此,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和监督,帮助大家把松了的思想发条尽快紧起来。与此同时,大家也要互相提醒、该说就说,别抹不开面子。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才能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春光正好,但现在还远没到摘口罩的时候。让我们同心协力坚持坚持再坚持,争取“战疫”全面胜利,再摘下口罩畅快呼吸畅享春光。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