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火车站机场对武汉来京旅客测温

2020年01月23日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可 李博)从昨天起,本市铁路和航空运输启动预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预控工作。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表示,北京铁路局按照属地政府的部署要求,有计划地在主要客运站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及手持测温仪,在旅客列车上配备手持测温仪。采取车站和车辆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等方式,每日对候车室、旅客列车进行消毒。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和旅客列车通风换气,保持候车室、列车内空气清新。加强退票组织,抽调专人成立应急小分队,并视退票客流情况及时增加专口,尽力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北京铁路局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成立铁路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并与所在地政府卫健委、疾控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启动相应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从昨天起,北京铁路局对武汉地区到达北京铁路局管辖内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如有发热情况,请主动向工作人员说明。

  昨天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到站旅客测温工作已开始。对所有武汉地区到京的旅客,车站工作人员已通过手持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北京西站还抽调27人组成应急小分队,视退票客流情况及时增加专口,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北京站对武汉始发到京和途经武汉的七趟列车的旅客及列车人员进行逐人测试体温。同时联系防疫部门,购置体温测试仪,防护服、防护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并安排足够的人员力量加强出站口的疏导组织及测温防控工作。

  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机场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防控处置工作。首都机场已加大航站楼内新风送风量,加强对首都机场各区域的消毒频次;对武汉来京的航班集中停放,使用专用行李提取转盘。完成保障工作后将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工作;对特殊发热旅客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避免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按照北京市有关部门要求,首都机场将对武汉来京航班旅客及机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