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维生素C和E无助男性预防心脏病

2008年11月11日 10:04   来源:新华网   记者高原
    美国科研人员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男性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补充剂不能预防心脏病,服维生素E的被研究者中患流血性脑卒中的几率明显高于其他对照组。

    以上结论是研究者对超过1.4万名男医生进行长期跟踪调查后得出的,正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大会近日公布了这项成果。    

    报告说,哈佛大学下属一家医院的科研人员从1997年开始对14641名男性医生进行跟踪调查,被调查者年龄在50岁以上,其中5%的人在调查开始时就患有心脏病。他们被分成4个小组,A组服用维生素E(每隔一天服用400国际单位),B组服用维生素C(每日服用500国际单位),C组服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C,D组服用充当维生素E、C的安慰剂。

    在坚持服用这些制剂8年后,上述每个小组中患心脏病或死于与心脏病有关疾病的几率没有明显差异。但在单独服用维生素E的小组中,有39人先后患流血性脑卒中,而其他小组总共只有23人患流血性脑卒中。

    报告说,一些科研人员在过去的研究中就已发现,对男性来说,服用维生素E补充剂不能起到预防心脏病的效果,反而有可能造成流血性脑卒中,这项新研究证实了过去的发现。这项科研成果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版上。
热点图片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热点新闻评论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